“사람 되기 힘들어도 괴물이 되진 말자'라는 말을 남겼다!”

【玉阳衍生】断线情,<02>

 少白慢慢睁开眼,看着身边熟悉的事物她知道这一切都是真的并不是梦,她多希望这一切是梦,一觉醒来自己还在美国一切都没发生过。

  “少白,你感觉好点了嘛!”扬帆看着少白有些苍白的脸不由有些心疼。

  “子轩到底是什么情况。”少白说的很平静平静的让扬帆感到可怕,他了解少白她越是平静越说明她的难过到了一个极限。

  扬帆实在不知道该怎么给她解释这发生的一切“对不起少白。”

  “对不起?”少白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扬帆,子轩是我亲儿子你凭什么瞒着我,你凭什么。”

  “子轩他……怕你担心所以”

  “他是小孩子他胡闹难道你也和他一起胡闹嘛!”

  “咚咚咚”胡歌(最后庄大夫不是收了小胡童鞋嘛,所以小胡童鞋现在是叨叨庄的徒弟哈)敲门进来

  “扬院长卫生局的领导来了要了解情况。”房间里的低气压让小胡童鞋有些难受,只好小心翼翼的说到生怕那句话没说对踩了雷。

  扬帆有些抱歉的看着少白“少白……”

  “你去吧!子轩我自己去看。”扬帆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少白打断了。

  扬帆一走少白就去了子轩的病房,看见躺着病房上的子轩少白的泪在也止不住了

  “妈~我没事儿”子轩有些虚弱但还是尽可能的对着秦少白咧着嘴笑了笑。

  看着扬子轩的笑容秦少白的心更痛他还是个孩子啊,他本该尽情的在阳光下微笑的而不是躺着这冰冷的病床上。秦少白擦了擦眼泪“扬子轩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你都多大啦!”少白忍着眼泪用平时训他的语气说道。

  “在大不也是我家秦老师的宝贝儿子啊”

  子轩越是没事的样子越让少白心疼“对呀!我的宝贝儿子一定会好好的。”少白摸着子轩的脸喃喃自语。

  “妈~你知道嘛你上一次摸着我的脸还是在我初中的时候那次我在家,还发了高烧本来我爸说好在家陪我的可他突然有手术就让我自己吃药,你知道的我那是哪种会乖乖吃药的人啊,药被我全部扔进了马桶,你知道嘛我在想怎么把这些苦不堪言的药都销毁掉的时候想了多久啊,我想到了无数种被我爸发现的情况最后发现把他们冲进马桶才是最安全的。我当时简直佩服自己的智慧,最后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醒来的时候你就是这么摸着我的脸,而且眼睛也是这样红红的我当时真的吓到了。我那时候就发誓我一定不能让你在为我伤心流泪,不过好像这次,咳咳!这次我没做到。”

  少白一直当子轩都是那个活泼开朗的小男孩,她突然发现她的小男孩已经长大啦!

  “那这次也好好的好不好。”少白恳请的看着子轩她多么希望他能够告诉她他会挺过去的。

  子轩并没有回答少白的问题“妈你知道嘛!那次你对我爸是劈头盖脸一阵骂,我爸连嘴都不敢回还一个劲儿的赔不是,我当时心里简直爽翻了。你知道的我爸向来看我做什么事都不顺眼的,看着他被你骂我还躲在你背后冲他做鬼脸呢!不过这一次你真不能怪他了这次是我不让他告诉你的。”

  子轩说着过去的回忆对秦少白来说像是一种告别。

  扬帆接待完卫生局的领导已经很晚了,他来到子轩的病房看着躺在病床上依旧虚弱的子轩和趴在床边睡着的少白,扬帆觉得自己好没有,作为一个医生他眼看着一个年轻的生命被病痛折磨着,作为父亲和丈夫在他们痛苦的时候他却是这么的无能为力。

  扬帆被少白抱到一旁的沙发上帮她盖好被子。

  “爸~”身后一个微弱的声音响起。扬帆走到扬子轩的床旁“怎么?现在哪里不舒服嘛!”

  子轩摇了摇头看着疲惫的父亲扬子轩有些愧疚“对不起爸。”

  扬帆看着他没说话这句对不起扎进他的心里。

  “爸,我知道我从小到大给你找了不少的麻烦,有时候你看着我就来气,其实很多是时候都是因为我故意霸占着我妈所以你不爽是吧,你别不承认哈我看的出来的。不过倒霉儿子最后在给你找一次麻烦好不好。”

  扬帆邹了邹眉“扬子轩你别给我出什么幺蛾子行不行。”扬帆的眼眶有些湿润。

  “爸我求你一件事好不好,如果,我说如果我又需要急救的时候能不能不救我。”

  “你现在在和我说什么混账话。”扬帆万万没想子轩既然让他放弃抢救。

  扬子轩看了看沙发上的秦少白示意扬帆小声一点“爸,我没开玩笑我自己知道自己情况,而且你很清楚那种抢救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折磨,你真的忍心看我受这种折磨痛苦的在这世上喘息,爸我求你。”扬子轩拽了拽扬帆的衣袖。

  过了很久扬帆艰难的点了点头,眼泪从他的脸颊滑落,这个决定等同于让一个父亲亲手杀死他的儿子。

  扬子轩淡淡的笑了笑“爸先别告诉我妈那知道她的。”父子俩同时望向了沙发上的少白“爸,你可一定要好好帮我守护住我妈。”

  “自己是事情自己做,你不知道嘛!”扬帆看了看他。

  “小气。”扬子轩鄙视的看他一眼。

  这也许是父子俩最后一次打趣了。

  

  

  

  子轩的病情越来越严重,现在他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的很困难。扬帆望着身上按着各种仪器的扬子轩那种绝望的感觉让他喘不过气来。他不知道他能不能做到放弃抢救,他设想过就算违背和扬子轩的约定也要把他救回来。可这么多年当医生的经验告诉他那种抢救对扬子轩来说是一种折磨,只是让家人能得到安心。这种自私的安心对子轩来说很痛苦。

  扬子轩终究还是没挺住,当鲜血从扬子轩的口腔喷出,当所有仪器上的值都急剧下降时。少白仿佛听见了死亡的声音。

  “子轩,快救他,快救他。”少白绝望的吼着。

  扬帆上前抱住她”少白,你冷静点。”

  “扬帆你快救他,你们为什么不救他。”

  “我已经签了放弃急救的同意书了。”

  “你说什么?扬帆他是你亲生儿子, 你这是在杀他你知不知道。”

  “啪”少白给了扬帆一巴掌她失望的看着他。

  “好你们不救我救,我救。”少白几乎已经崩溃。

  扬帆紧紧的抱住她“少白,你知道这种抢救对子轩来是一种折磨,我们让他好好走好不好。”

  在场的人都在一旁默默流着泪,胡歌握紧了拳头想要上前却被庄恕一把拉住“哥~”扬子轩和是胡歌来到仁合第一个好哥们。

  庄恕闭着眼摇了摇头,理智告诉他应该让他好好离开这对他来说是最好的结果。他清楚胡歌和扬子轩这份友情,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拉着他陪他送朋友走完最后一程。

  

  “滴!”心电监护上的直线发出了死亡的通知书。

  “子轩!”大家都喊着他的名字,而名字的主人在也不能回应。

  

  

  (OK我更文了我把文压缩了又压缩,
一章就让倒霉儿子狗带了。好吧快来拍死我吧!大家多提提意见多,讨论一下还这是我更文的动力!还有看文留名是好习惯。多催文多更提提意见多讨论讨论着是我更文的动力还)


评论(10)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家小掌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