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사람 되기 힘들어도 괴물이 되진 말자'라는 말을 남겼다!”

【玉阳衍生】断线情〈01〉

【玉阳衍生】断线情〈01〉
   有人说孩子是父母之间最重要那条线,他让父母之间的爱情多了一份血缘的牵挂。可有一天中间的那条线断了那所连接的情又该何去何从呢!
   医院的感染被控制了可扬子轩感染却越来越严重,看着扬子轩越来越虚弱的样子扬帆第一次感觉到无力感。他作为医生他拯救了无数病人的生命,作为院长他可以掌控大局。可当自己儿子命悬一线的时候他为什么这么无能为力,这种感觉扬帆不熟悉,这种感觉让他恐惧。扬帆无力的闭上眼。
  “扬院长,不好啦,子轩…子轩休克了。”陈绍聪一把推开扬帆办公室的门也不管什么礼数。
  扬帆腾的一下站起来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一路跑到扬子轩的病房的他只知道他不断的告诉自己子轩一定会没事的一定会没事的。
   扬子轩的休克纠正回来了,扬帆在他床边守了一整夜扬子轩才醒来。
  “爸~你都快成熊猫了。”扬子轩用微弱的声音和扬帆开玩笑。
  “你少吓一下你爸我就行啦!”面对扬子轩的玩笑扬帆觉得眼睛酸酸的。
   楚珺看见扬子轩醒来哭的更加厉害。
“不是,你怎么又哭了,我不还没死嘛!”扬子轩是真拿这个丫头一点办法都没有。
“你不准乱说话。”楚珺一听他提死立马喝止他。
  “好,我的错。”扬子轩转头看了看扬帆“爸你先回去休息吧,你可不能倒下啊,医院还要靠你啊!”
“对啊,扬院长你快回去休息吧,我在这里守着就行啦!”楚珺也开口道。
  扬帆只好起身要走,突然衣袖被扬子轩拉住抬头看他,那小子的眼神和小时候一样,以前自己去加班那小子就是这样拉着自己的衣袖不放手,眼眶的湿润感越来越重。
“爸,求你一件事,先别告诉我妈好不好,你自己老婆的性格你了解,她要现在知道了就她那急脾气别在出点什么事,那可有你受的啦。”扬子轩调皮的笑了笑。
扬帆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退出扬子轩的病房那种无力感再次侵袭着他。
  “谁能告诉我没有有同样的梦……”铃声响起看着来电显示的是秦少白扬帆感觉他的手在颤抖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少白,那个他儿子的母亲自己深爱的女人。
“喂!少白”扬帆尽管极力让知道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可那疲惫感和无力感是没法掩饰的。
“喂扬帆,你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啊,现在情况怎么样啦?”这么多年的夫妻少白当然听的出扬帆言语间的疲惫感,不由有些心疼我他知道自己的丈夫有报复有理想也有能力,可才上位不久就遇上这样的事情让他怎么不措手不及呢!
“范围控制了,没扩大。”扬帆尽量让自己少说话以免少白听出什么破绽来。
  “那就好,你自己也要注意休息知不知道,对你现在可是仁合的支柱。”
“嗯。”
“对了要不我现在回国帮你吧!”少白提议到。
“不行”一听少白要回国扬帆的反应就很大。
对于扬帆如此大的反应少白心里多了一份怀疑“为什么?”
“没…没什么?只是你进修期不是还没结束嘛,这样突然回来不好吧,而且医院现在这么乱你回来干嘛!”
“回来帮你啊,扬帆你别忘了我可是妇产科的专家,你们这次的感染人群中也有孕妇。”少白有些弄不懂扬帆干嘛对自己回国那么强烈的反对。
“到时候在说吧!”扬帆想要尽快结束这个话题。
“嘿,我说你…对啦子轩最近怎么不接我电话那个臭小子又在搞什么鬼呢!”少白突然想起子轩好久没和自己联系随口问道。

  “他啊……!”扬帆顿时不知如何说。
“我知道了那臭小子又跑哪里疯玩去了是不?真是越来越欠教训啦!”少白有些生气的说着。
扬帆没说话只是安静的听着他不想骗少白可他又不感告诉她。
“好,我到时候教训他,我还有事我先挂了。”扬帆匆匆忙忙挂了电话。
扬帆的反常,子轩的许久不联系少白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她给进修的医院打了一份请假条,也不管医院批不批自己给自己定了一张回国的机票。

回国后的少白不得不感慨自己才离开一年就有这么大的变化,来到医院门口一个熟悉的背影吸引了她的视线“小斌!”秦少白试探性的叫了一声。
那人应声转过身来“秦老师?您怎么回国啦。”庄恕没想到他在这会见到秦少白,扬子轩的事情他从陆晨曦的口中听说了,可他不确定秦少白现在是否知道这件事,也不感多言,和她一并走进医院。

也许是母子心有灵犀吧秦少白很自然的走过扬子轩的病房,当余光看到躺在床上了的扬子轩时秦少白不敢相信的推开了门,病房里正在抢救的扬子轩显得如此虚弱,秦少白只感觉眼前一黑便没了意思。
  “秦老师!”庄恕连忙扶住旁边晕过去的秦少白。
庄恕那声秦老师让扬帆注意到了已经晕倒在病房门口的秦少白。
跑过去抱住秦少白扬帆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向她解释这一切。

评论(16)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家小掌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