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사람 되기 힘들어도 괴물이 되진 말자'라는 말을 남겼다!”

【康菁】红鬃烈马

红鬃烈马〈01〉

时间线有可能有点乱,大概就分居前八年。

    有人说欧阳菁太强势就像一匹从不愿被驯服小烈马。殊不知在烈的马也需要人给顺顺毛,欧阳菁以为李达康会是那个为自己顺毛的人。可两人的烈性却如此相似谁也不愿意先低头。
    “李达康,我真的受够啦,我们离婚吧!”在无数次争吵后欧阳菁吼出了这句话。
  两人都愣住啦,之前两人在怎么吵都没人说过离婚这句话,现在这话一出两人都惊着了。
  “你…”李达康话还没出口欧阳菁就夺门而出。
   欧阳菁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看着这灯火通明的城市,欧阳菁有怨这个城市夺走了她的丈夫,她女儿的父亲。让她逼不得已的把女儿送出国。

然而这城市却没有一个能让她安身之所,欧阳菁漫无目的的往前走,不知道走了多久,也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去找王大路?最后还不是向着李达康拼命的劝自己理解李达康,她现在最不愿就是听这个劝。回娘家?看着老母亲担忧的眼神她不忍心,人是自己选的也是自己死活要嫁的现在跑回家诉苦,没那个资格。

  欧阳菁走累了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她和李达康的争吵想放电影一样不停的在脑海闪过,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老天爷仿佛感受到了她的悲伤也为她流了泪。

欧阳菁脸上的水越来越多,她不知道是雨还是泪,也不去管 它。

  头上的雨突然停了,一个身影走到了她面前“小菁?”那人试探性的喊着。

  那声音很熟悉,欧阳菁慢慢抬起头看那人。
  “真的是你啊。”那是看着她的脸有些欣喜。
  “小鱼哥哥”欧阳菁看见那人哇的一下苦的更厉害啦。
   那人无奈的笑了笑伸手抱住了她,拍拍她的背“不是吧,看见我这么激动啊?好了好了,不哭啦!”

欧阳菁却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他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小丫头长大了成熟了,可怎么还是这个样子。

“小菁要不我们先到我车上去坐一会吧,我们这么淋着也不是办法是吧!”于世安轻轻的拍着欧阳菁的背,轻声哄着欧阳菁他了解这小丫头就得哄。

  到了车里欧阳菁也慢慢平静下来“对不起小鱼哥哥。”

于世安惊奇的往回退了退“我没幻听吧,你和说对不起?看来这么多年还是有进步的,对了你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去。”

“我不想回家。”欧阳菁摇了摇头。
直觉告诉于世安欧阳菁哭和她不想回那个家有直接的联系“好吧,那先去我那吧!”

“不会不方便吧。”欧阳菁怕他老婆会误会他和她的关系,在给他带来麻烦就不好啦!
“反正我孤家寡人没什么不方便的,你看你是不是觉得不方便啦!”于世安一眼就看出了她的担心。
  欧阳菁摇了摇头。
于世安来着车开回到自己的公寓,公寓虽然不大可很整洁舒适,装潢也很清雅如同主人的性格一般。如果李达康一个人住一定会吧家住的和办公室没差别,欧阳菁不知为何想到了李达康,她摇了摇头拼命吧他从脑海里赶出去。
“喏,先去洗个澡吧!”于世安递给一套运动服让她好换洗。
“谢谢”欧阳菁看了看手里的衣服。

  李达康站在窗前看着越下越大的雨,不由有些担心“下那么大的雨还往外跑。”最终还是拿起了电话给欧阳菁打一个电话,可他听到的不是欧阳菁气的跳脚的声音而是冰冷机械的女生“你好,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关机,关机,你能耐挺大啊!”李达康气愤的把手机摔在一旁,看着外面的雨他更加烦躁。
又拿起那被他摔在一旁的手机,国产机就是抗摔这么摔都没事,纠结了半天还是给王大路大打了电话。
“喂,达康”王大路看了看时间李达康怎么想起这个时候给自己打电话。
“那个欧阳菁在你那嘛?”李达康有些别扭他本就不喜欢欧阳菁去找王大路。
“没有啊?你们又吵架啦!”
“啪”李达康挂了电话弄的王大路有些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

李达康真有些慌了,虽说欧阳菁去找王大路他很不爽可这都是可控的,王大路没那贼胆,当然也没那贼心。
可着欧阳菁突然就逃避了他的可控范围了这让他有些不安。
“叮呤!”电话又响了起来
“好我知道了,我马上来。”在李达康的世界工作永远大过天。

欧阳菁洗完澡出来看着于世安从厨房端着菜像回到了小时候,那时候自己和于世安的父母都忙哪有什么时间顾及他们俩,所以大几岁的于世安就委任照顾欧阳菁的学习和生活,欧阳菁从小就是个混世魔王,也怪这个小魔王也就于世安收拾的住。

“过来吃饭吧!”于世安招呼欧阳菁吃饭。

“小菁,你老实告诉我怎么了嘛。”于世安还是忍不住要问。

“没事啦”欧阳菁低着头。

“哦”于世安就是这样她不想说的他从来都不强迫她。

“对了你怎么会在京州。”欧阳菁突然想起于世安突然出现在京州而这房子也不像是暂住。
  “我调到京州京剧院了。”
“不对啊,你不是在省京剧院当团长啊嘛?”
“我是调来京州京剧院当院长”于世安当时不会告诉她,他是为了她才来京州的。
“那恭喜于院长了,我们京州百姓可有福气了,能看到于院长的表演那可真是福气啊?”欧阳菁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说话的口气和某人越来越像

吃完饭欧阳菁参观着于世安的家“你这还真是老年人的喜好啊,这全都是京戏,京戏,要不就是书法。”

“我就是唱戏的不全都是京戏是什么?好了不早了你也早点休息,房间我已经给你收拾好了,明天我送你回家。”于世安顺手揉了揉她的头发。

“我没说我要回家。”一提回家欧阳菁就想到了李达康,一提李达康欧阳菁就来气,好家伙自己出来这么久一个电话都不打。

“怎么小烈马你这红鬃烈马唱的是哪一出啊?”于世安有些弄不明白当时开心的告诉自己,她找到了她的白马王子的人怎么会弄的如此不开心。
  “他不是薛平贵我也不是王宝钏”欧阳菁喃喃道转身进了房间。
看着欧阳菁的背影于世安陷入了沉思。
欧阳菁在床上翻来覆去都睡不着最后还是拿出了手机可手机却不知什么时候关了机,把手机充上电翻了半天也没一条短信和微信“李达康你是猪那,关机了不会发个短信,发个微信啊。也是他哪有空啊,估计又在那开会呢!”欧阳菁气急败坏的把手机扔到一旁。

〈第一章更完啦,大家多提提意见啊!本人文笔有限全靠脑洞,大家多提提意见,多讨论讨论,多催催文这可是我更文的动力啊!话说至于于院大家自行带入,为什么叫红鬃烈马除了第一段说的原因还有就是LO主我刚刚听了一段《武家坡》所以干脆用这个名字得啦,对没错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话说下一章所谓情敌相见分外眼红。〉

评论(3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家小掌柜 | Powered by LOFTER